即将冬眠

将眠,幸会。
低产佛系养生小甜饼ooc写手
基德激推
快新快/喻黄/赤安/琴赤/杂食无雷
AO3叫llsleep
头像by无重力

【食人大鹫トリコ/最后的守护者】 「守墓之鹰」



#视角是部族里的一个孩子
#原角色死亡有x
#游戏里好像小正太是叫大鹫巨鹰的
#世界观并不是很明白所以可能有bug
#各种设定全靠瞎蒙_(:з」∠)_
#时间点比游戏背景回忆的时候要晚好多
#强行大概算是给曾经的小正太HE
#扯,非常扯,扯出天际
#呜哇讲真大鹫好心疼啊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↓正文↓———————

#0
我喜欢长老爷爷,在所有的爷爷奶奶里,我的爷爷是最好的爷爷,长老爷爷是唯一一个会和我们一起玩的爷爷。
爷爷说,长老爷爷在年纪和我一样大的时候曾被传说中的食人巨鹰选中带走。
“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屋子里睡觉,突然就被惊醒,看见巨鹰的头从窗户伸了进来,叼住长老吞进了肚子里,巨鹰的角发着光,头上戴着盔甲,上面有神奇的纹路,和我们的祭坛是一样的……”
“那么为什么长老爷爷还活着呢?传说被巨鹰带走的人不是都没有回来吗?”
“但是长老是历来第一个从巨鹰巢穴回来的人,所以现在才有你们的长老爷爷呀,长老爷爷身上洗不掉的图腾也是回来的时候才有的。”
爷爷笑着摸摸我的头。
“自从长老回来之后,就再也没有人被巨鹰带走了。”
“爷爷,长老爷爷是怎么回来的呀?不是都说巨鹰巢穴出不来的吗?”
“你呀你,问题真多!”
爷爷捏捏我的脸,转头望向窗外天空中的月亮,像是要回想起久远的记忆。
“长老是被巨鹰送回来的————在那时候,这可是不得了的事。”
“哇———然后呢然后呢?”
“然后哇——”
爷爷眯了眯眼睛。
“巨鹰在一个晚上突然降临了村庄,那时候所有人都聚在一起,拿着武器围在巨鹰身边,巨鹰把长老放下来,还给了我们,但它好像不想走,对着人们不停吼叫,我们那些孩子被护在外围,都很害怕,嗯……然后……长老好像说了些什么,巨鹰突然就不叫了,向后退了几步,飞走了。”
爷爷轻轻呼了一口气。
“这只巨鹰和之前不一样,身上没有盔甲,我总觉得它不是普通的巨鹰,并没有要伤害我们的意思……”
“哦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爷爷好像有点伤心,但是在听了这个故事之后,我就觉得长老爷爷更加伟大了,并对传说中的「巨鹰」产生了向往与憧憬。

#1
父亲在从爷爷那里接过族长的位置之后一直很忙,我起床的时候父亲就已经出门了,一直到吃完晚饭才回到家。
母亲很体贴父亲,总是留一份晚饭在锅里热着,等父亲回来吃。
父亲平时对我很严厉,也许因为我是「族长的儿子」吧。

#2
父亲有一天提早回来了很多,一到家就把自己闷在屋子里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那天之后,父亲对我好像宽容了许多,我和长老爷爷一起玩的时候,父亲就算看见了也不会管我。
好奇怪喔?

#3
今天我们出去玩的时候,看见长老爷爷的屋子外面围着好多人,父亲也在人群里,表情很严肃。
我们想去看看,但母亲拦着我们,不让我们靠近。
我远远的看见先知掀开帘子走出来,对父亲摇摇头,说了些什么,走回了自己的小屋里。
周围的人一下子凑上去,都在对父亲说些什么,父亲却躲过了他们,低着头走回了家。
我回家的时候,爷爷和父亲在一起,脸上都没有一点笑容。
父亲说,我不能再去找长老爷爷玩了,我们都不能了。
我有点害怕,是我什么时候惹父亲或者长老爷爷生气了吗?

#4
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父亲不让我去找长老爷爷了。
今天,长老爷爷去世了。
村里人举行了盛大的送葬仪式,把长老爷爷葬在了离村庄不远的林中空地上。
我们很伤心,一直哭一直哭。
但长老爷爷回不来了,再也不能和我们一起玩了。

#5
长老爷爷去世后的第三天,巨鹰降临了村庄。
身上没有盔甲,像是大型犬类的头上长着一对蓝色的短角,巨鹰降落在地,收起了背上的双翼。
大家很紧张,父亲带着人们,拿着武器围在了巨鹰四周,而我们则被母亲护在身后,离得远远的。
像那一晚一样。
巨鹰像是没有看到他们似的,抬起头,四处闻了闻,转身离开人群,钻进了树林里。

#6
那个方向,是长老爷爷的墓。

#7
晚上,我偷偷溜了出去。
抱着对巨鹰的憧憬,我走进了林中空地。
巨鹰伏在墓旁,闭着眼睛,好像在睡觉。
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,巨鹰听到声响,抬起一只眼看了看我,又闭上了。
我感觉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着我,伸出手来,摸了摸巨鹰的头。
巨鹰头上的羽毛蓬松且温暖。
和我所听过的传说不一样,巨鹰并没有伤害我,像大猫一样,很温驯的任我抚摸着。
长老爷爷就是这样,和巨鹰在一起吗?

#8
巨鹰动也不动地趴在墓旁的地上,已经好多天了。
先知说,巨鹰是来给长老爷爷守墓的。
巨鹰的身体守护着长老爷爷的墓,灵魂已经追随长老爷爷而去了。
大家都低下头,为巨鹰和长老爷爷祈祷。

#9
在那之后,又过了好多好多天。
村子里的人都去狩猎了,要明早才能回来,只留下了女人和孩子们。
晚上的时候,我帮母亲去打水,突然听见身旁有什么东西的声音。
我慢慢转过了头。
在深蓝色的天幕下闪着微光的蓝色短角,紧紧盯着我的双眼散发着璀璨的白色光芒————
那是巨鹰。
被称为「トリコ」的食人巨鹰。
这只巨鹰比长老爷爷墓前的那一只要小一些,但却同样散发着不可思议的力量。
巨鹰缓缓低下头,向我张开了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
© 即将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