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将冬眠

将眠,幸会。
低产佛系养生小甜饼ooc写手
基德激推
快新快/喻黄/赤安/琴赤/杂食无雷
AO3叫llsleep
头像by无重力

【喻黄】角落里的餐桌


梗出自:
三十题-相遇的三十个可能【题源网
#12 学校餐厅里,由于被排斥而独坐的学生【黄】与自己选择独坐的学生【喻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↓以下正文↓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好,打扰了,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百无聊赖地敲着桌子的少年被突如其来的询问吓了一跳。
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个端着盘子和碗站在对面,长相清秀的人。
说实话,这还是开学以来第一次有人这样彬彬有礼地和他说话。
“当然可以,坐吧坐吧没关系的,反正我平时也都是一个人。”
“谢谢。”
那人端着盘子坐在了对面,慢条斯理地开始吃午饭。

啧啧啧,真讨厌,今天中午食堂又做秋葵,这个星期都第几次了,至少三次也得有了,食堂里的蔬菜只剩秋葵了???
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发着牢骚,一边三两下解决了学校食堂的劣质饭菜,就又闲了下来。
于是他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个长相清秀的少年,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二年级制服,出乎意料的是,他的吃相非常好看,像是贵族一般带着一种优雅的气质,让人完全无视了嘈杂的环境,放在这个食堂里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冲进了下水道。
那人注意到了黄少天在看他,就稍微停了一会儿,抬起头来,冲着黄少天微笑了一下。
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说清秀已经很谦虚了。
这人长的真他妈好看。
等他再度低下头吃饭,黄少天才发现他吃的很慢,非常慢,特别慢,黄少天已经吃完了一盘子饭菜,他盘子里本来就比黄少天少很多的食物只消失了三分之一。
黄少天眨眨眼。
在这所学校里,这种吃饭速度也算得上是清流了吧。


喻文州今天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下的有点晚,食堂已经人满为患了,虽然这对他造不成什么影响。
不过好在打饭的窗口前这时已经没几个人了。
错开了高峰期也不错。
他端着盘子向角落里那张桌子走去,但刚走了不到两步他便发现,那张桌子上已经有了一个人。
看制服应该也是二年级。

这座食堂的门向西开,在食堂的东南角,也就是最里面的角落里,孤零零地摆放着一套桌椅。
不管是几年级,不管食堂多么拥挤,没人会去这张桌子上吃饭。
这是大家一直以来默认的事,尽管没人知道为什么,了解这个规则来源的人早已经毕业了,走得很干净,连一点传闻都没有留下。
除了被大家集体排斥的人,没有人会来,也没有人愿意来。
或许喻文州除外。
喻文州一直都很喜欢这张桌子,它很清静。
一直以来,这张桌子上也都只有他一个人,对于这么个新访客,他也稍稍惊讶了一下。
出于礼貌,他走过去之后还向对方询问了一下自己能不能坐在这。
对方很明显被吓了一跳,抬头看看喻文州,然后应允了他的“请求”。

他吃饭的速度很快,不如说是自己的速度慢比较恰当。
他吃完了午餐,却没有从餐桌上离开,依然坐在凳子上。
喻文州感觉到对面那人在看着自己,于是就也抬起头,冲那人笑了一下。
满意的看着对面少年的脸一下子红成了苹果,喻文州低下头,悄悄勾了勾嘴角。
原来在他的同届生里,还有这样的人啊。
真可爱。


终于等喻文州吃完了饭,食堂里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,不过离午自习还有一段时间,他们两个也就都坐在餐桌旁没有回教室。
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都一言不发,气氛有点尴尬。
但无论多这时尴尬,总会有人受不了这种局面。
“呃……”黄少天挠了挠头,很罕见地只说了一个字就卡壳了,“那个…就是你知道这张桌子…嗯……总觉得你这种人不像是会被别人排斥的类型………“
“不,我是自己想过来的,“喻文州摇摇头,“比较清静。”
黄少天沉默了半响。
“………………如果你真的这么觉得的话,那还真是做了一个大错特错的选择。”
“嗯?”
“……你知道我为什么也一个人跑来坐这边吗?“
喻文州摇了摇头。
“因为他们都讨厌我呀,”黄少天耸耸肩说,“我叫黄少天,都是同一届的你应该也听过我,就是传闻中的那个——等会儿,他们都说我什么来着,哦对,话痨,非常话痨,话多到突破天际,他们嫌我烦,说坐在我旁边吃不下饭,真是的,我也没有那么话痨嘛,只不过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已,所以说传闻就是传闻,就是因为有他们这种人世界上才会出现传闻这种东西啊…………”

黄少天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诉说的对象,把自己最近所有的苦恼都一股脑儿地倒给了这个初次见面的同届生。
现在喻文州知道他是谁了,而且亲身证实了传闻的真假,但他并没有打断黄少天,而是选择听完了黄少天絮絮叨叨像抱怨般的一通话。
他点点头,笑着向黄少天伸出手。
“我叫喻文州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将会是个很不错的倾听者。”
“———我们能成为朋友吗?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向他伸出来的手,白皙纤细,骨节分明。
像这只手的主人一样好看。
他眨眨眼,笑着握住了那只手。
“———请多指教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
© 即将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2)